聖經科


學習領域

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

宗旨

1. 幫助學生對聖經及基督教有基本的認識。

2. 引導學生應用聖經的原則於生活中,建立健康的態度及價值觀。

3. 教導學生恪守正確價值,守法, 對社會負責任,對國家安全重視。

4. 以聖經真理為基,貫徹校訓「明道律己、忠主善群」的精神。

科組成員

 

科主任:

黃陳美娟老師

成員:

石靜夌老師

黃可馨老師

曾琬晴老師

楊慧賢傳道(迦密山堂)


中一聖經科堂校合作

在2022-23年度,中一聖經科進行了課程改革,不但更新及重整學習内容及模式,更開始與駐校教會——迦密山堂展開更密切的合作。

與過往的課程相比,去年的中一聖經課增加了很多分組活動及討論,透過各個分組活動,我們期望同學能就聖經的可信性、世界起源、罪、耶穌的生平及救恩等課題進行深入討論,使同學更全面的認識基督教信仰,並嘗試將以上課題與自己的生命產生連結。此外,藉著頻繁的分組討論,同學亦能鍛煉自己的溝通能力和協助能力。

更新後課程更重視同學透過經驗學習,從頭腦知識,到親身體會和感受,再帶出個人反思,加深學習經驗。因此,在恆常課堂中,同學透過棉花糖挑戰 (Marshmallow Challenge) 體驗試探並作出反思;在課堂外,同學亦有機會參與學校團契並參觀教會等體驗活動,從而更立體的認識信仰。教會參觀活動結束後,同學們展示他們無限的創意和反思能力,設計一個紙碟以展示學習成果。

除了以上的轉變外,駐校教會——迦密山堂在是次課程更新有極大的參與。為了讓中一同學更深、更有效和自由的認識信仰,迦密山堂派出了十位義工進入中一的聖經科課堂,當中有些義工更是具經驗的退休老師。義工們在每學期參與兩班的聖經科,每個循環周會參與一節課堂,與同學們分組進行討論。完成一整年的合作後,不少同學反映他們十分享受與教會義工的分組時間,在其中能感到安全、自在的分享,亦能加深對信仰的認識。

經過去年的堂校合作經驗,本年度的中一聖經科也繼續以相同的模式與迦密山堂合作,2023-24 也有九位教會義工參與其中。期望能繼續藉聖經科讓同學認識基督教信仰,建立他們的生命。

 


聖經科參考資料

網址:

迦密山堂 – 迦密中學的夥伴教會

https://hkcmc.org/

Bible Gateway

https://www.biblegateway.com/

Our Daily Bread 靈命日糧

https://odb.org/

https://traditional-odb.org/

Bible History Online

https://bible-history.com/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