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及價值教育

生命及價值教育

學習領域

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

目標

  • 幫助學生建立負責任的判斷能力;
  • 培養積極與盡責的生活態度;
  • 透過體驗式學習及運用真實、生活化事件作題材,鼓勵學生主動反思、應用相關知識、判斷能力及價值觀於日常生活,以應對未來的挑戰。

科組成員

科統籌:

周盧婉姍副校長

成員:

劉皓然老師
劉業德老師
劉梁麗筠老師
何永達老師
石靜夌老師
黃可馨老師
鄧卓軒老師


(1) 學校實踐經驗 (2022/23學年) – QSIP

去年,本校高中校本課程「生命與價值教育科」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優質學校改進計劃合作,參加了「傳承『動』起來:香港中華文化課程設計與推廣」。

本課程除了讓學生認識非遺外,更期望學生透過此課程應用不同高階思維能力,慎思明辨,並進一步思考非遺的意義,揉合傳統與創新的方法,使非遺能在香港社會傳承下去。

課程中,同學能有不同的體驗機會,並透過舉行「迦密非遺市集」,與其他年級的同學分享學習成果。

感謝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優質學校改進計劃將協作經驗總結刊登在網頁上,讓我們能有機會與各界分享課程特色及學生的學習體驗。

迦密中學——客家及廣府文化

(2) 學習活動相片

九龍城社區實地考察

和諧粉彩工作坊

提案技巧工作坊

歷奇體驗

社會創新方案設計比賽暨成果展示分享會

課堂活動

體驗中華文化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