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Sister School

陝西文化科技考察暨探訪姊妹學校交

 2024 年 3 月 25 日 至 3 月 29 日,在何校長帶領下,本校師生一行共20人前往西安,考察當地的歷史、文化和科技發展,並到訪姊妹學校(西安市第一中學),與老師和同學進行交流活動,增進兩地師生的情誼。

是次考察旅程,收穫豐富。在歷史文化方面,師生除參觀兵馬俑博物館和漢景帝陽陵博物館,了解秦朝和漢朝歷史,還有唐裝妝造化妝,「著漢服、學漢禮」,欣賞「秦腔」表演等活動,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在科技方面,我們參觀了航太六院研學基地,學習航天液體動力知識和火箭發動機製造過程,之後更有製作火箭模型及放飛,體驗火箭發射的動力。我們亦參觀了西安中國電信數字信息館,認識國家5G科技的發展。

在行程的第三天,我們到訪姊妹學校,展開了精彩的交流活動。當天,除了參觀一中的校園、校史館,我校學生還與一中的同學一同做體操和上課,體驗他們的學習生活。午飯之後,兩校學生各自負責交流活動,分享彼此學習經驗,並互相送贈紀念品。其後,他們一起進行鼓球活動,所用的鼓名為「同心鼓」,寓意兩校學生攜手同心,共建友誼。

是次考察和交流活動,為本校師生帶來了寶貴的學習機會,並與西安市第一中學的師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實屬難得。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