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2015年六月)

本學年是我在迦密中學事奉的最後一年,我快要退下工作崗位了。

感謝天父的恩典,讓我在過去的三十六年,與這許多優秀的同工一起從事這麼有意義的工作。我為我們的成就感到高興,我們所成就的不單是學校長足的發展,不只是良好的學術成績、比賽獎項、更不是學校排名榜上的排名。

我們的成就可以藉本學年男子丙組排球隊的經歷清楚說明。

近年香港學校減少收生人數,迦密學生又女多男少,今年中一、二級男生合共只有106位,男子丙組排球隊招收隊員十分因難。雖然勉強湊夠人數,但部份球員身高四呎七、八吋,平均身高不超過五呎。這隊個子矮小的排球隊參加中學校際比賽,比賽開始前,必定圍圈禱告,將賽果交到天父手中;比賽時面對身高兩、三個頭的對手,總是盡力而為;他們比賽,大都不能獲勝,但他們不屈不撓的表現,卻贏得在場所有觀眾的掌聲;每次戰敗之後,他們或會一同痛哭,但翌日清晨,又會在老師的帶領下加緊練習,積極迎接下一場比賽。本學年他們只獲得該組的第六名,得不到獎牌,卻換來堅毅的生命,他們在比賽過程中學會了面對困難、突破局限,培育了全力以赴的精神、建立了積極向上的態度,他們帶著所學到的繼續前行,無論成敗,都會受人敬重,自己也可以問心無愧。迦密中學培育了許多學生的生命,比贏得任何名利更值得高興!

我在大學主修工商管理,很高興能大半生在學校工作。學校與商業機構不同,不是追求業績的地方。業績可以年年見到,生命的培育卻需要時間,學生畢業時可能仍未見到成果。但我仍然深信教師所作的,能影響學生的一生。

六月中,我收到一位1984年中六商科班學生寄來的信,當年我是她的班主任,她在信中說:「30年前老師問我是否已盡力讀書,那時我騙了你說是,但我其實未有盡力。我一直為了那個謊話感到不安,所以在30年後的今天,在我即將往加拿大定居之先向你道歉。」這位同學因為欺騙了老師內心有愧,畢業之後,努力彌補過失,她在信中說:「為了讓你安心,離開迦密後,我努力讀書,取得專業會計師的資格。我過去真的很用心工作和事奉,我現任教會團契導師及財務部部員,希望老師沒有因收了一個我這樣的學生而後悔。」今天,這位校友是一所銀行的董事,主管大中華區和澳洲的企業信貸部,她在職場上位高權重,但寫信給我的時候,卻是一個渴望得到老師原諒和欣賞的學生。我為這位校友畢業後能重視誠信,工作勤奮,尊敬師長,忠心愛主感到滿足,也慶幸自己曾陪伴她走過一小段人生路程。

因著神的恩典,和眾多教職員的努力,迦密中學過去五十年,培育了很多生命,造就了很多人才,這是迦密中學最大的成就!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詩篇127:1)但願迦密同工上下一心,專心倚靠天父的大能,成就更美好的見證。

 

校長

KT - Chinese Full Name

 

主曆二零一五年七月一日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