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周年活動—專題講座

日期:十月二十五日

地點:迦密中學禮堂

主題一:

從上古史,聖經和 DNA 的分析探索中國人和印第安人的來源
A Search of the Origin of the Chinese People and American Indians – from Ancient History, the Bible and DNA Analysis

主題二:

科研同路人—承先啟後
The Road to Science Innovations

時間:11:30 am – 12:30 pm
講者:胡蔭全老師

講者及內容簡介:

胡蔭全老師為迦密中學物理科老師。在兩年多前退休後,仍有興趣探討各類難題,並從不同角度研究聖經和基督教信仰,期在福音廣傳上盡一分力。

這講座嘗試探討以下問題:

何以世上有三大人種?  他們的祖先能否從創世記十章找到?
古中國人和蒙古利亞人種(包括印第安人)從何來?
何以古代山海經含有美洲非洲的地理內容?
何以商朝人敬拜上帝並產生含有聖經內容的文字結構?
人類DNA有何啓示?

時間:3:30 pm – 5:00 pm
講者:關繼祖教授、林嘉和校友、姚振輝校友

講者及內容簡介:

關教授、振輝和嘉和是不同年代的迦密人,他們因為工作及求學關係同在香港科技大學校園渡過多個寒暑。雖然大家素未謀面, 卻在李步正校長的介紹下巧遇。迦密情不但把他們維繫,更令他們建立了濃厚的師兄弟情緣,使他們在學術研究及個人生活上都能互勵互勉,達到相得益彰的果效。他們的交往充分地例證了迦密人在校園外能持續及弘揚迦密的關顧文化及忠主善羣的精神。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

關教授是七十年代畢業生,其後留學美國獲加州栢克萊大學細菌學士及公共衛生碩士、加州三藩市大學臨牀微生物學碩士及加州洛杉磯大學環境科學及工程博士,現任職香港科技大學健康,安全及環境處長,及環境學部教授。

振輝於2003年畢業,其後在香港科技大學進修土木工程,以一級榮譽學士畢業並直接修讀博士學位課程。他的創新精神及清晰思維甚得系主任讚許。2012年博士畢業後,即在著名跨國土木工程顧問公司 – AECOM工作,擔任結構工程師。

嘉和在校時是風紀隊長,2007年畢業,其後相繼在科技大學完成電機及電子工程學士及環境科學及管理碩士。他藉論文的硏究開拓了一項價廉卻有高效的創新食水殺菌技術,並獲美國專利版權。此發明在公共衛生及傳染病控制領域上有著革命性及舉足輕重的影響。

註:此兩講座特為基督教興學會屬下中學高中學生而設,歡迎學科老師與學生報名出席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